WFU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縫雙眼皮會很腫嗎?恢復期會很長嗎?實際案例參考






雙眼皮手術是一項耳熟能詳的整形手術,大致可分為縫雙眼皮和割雙眼皮,但是該選擇割雙眼皮或是縫雙眼皮?最主要考量的關鍵因素是皮膚是否有鬆弛,簡單地來說,年齡超過四十歲皮膚有鬆弛,適合用割的方式,小於四十歲者,則比較適合縫雙眼皮,縫雙眼皮手術的手法有很多種,我的縫雙眼皮方式是韓式訂書針做法,主要特色是定位準確誤差小,手術時間短、恢復快、效果自然。

許多客人朋友常問:縫的雙眼皮會不會掉?是不是割的比較牢?我常解釋兩者是沒有差別的,都一樣是要縫合打結,一種是切開來縫,另一種是透過針孔來縫,只要手術技巧確實,縫線打結的牢固,都不容易鬆脫,但如果打結不夠確實,即使用割的,也是有機率會鬆脫的。

大家更關心的就是縫雙眼皮術後的腫脹情形及恢復期,雙眼皮術後的腫脹跟個人體質有絕大的關係,另外,選擇較寬的雙眼皮寬度,術後的腫脹也會比較明顯,術後消腫所需的時間也會稍長,不過平均來說,術後腫脹程度和恢復期時間的病患接受度相當高,我提供一個術後連續追蹤6個月的案例供參考。


術前


個案為年紀約25之年輕女性,術前為典型之單眼皮,合併右眼皮脂肪較多,有泡泡眼,無眼瞼下垂及大小眼之情形,經詳細評估後實施韓式訂書針式雙眼皮縫合手術及右眼微創取脂。


術後七天


術後一個月


術後三個月


術後六個月

平均來說,縫雙眼皮術後一週約可消腫七成,術後一個月約消腫八至九成,術後三至六個月完全消腫。


本文內容資訊及術前術後照片,僅作為醫療資訊介紹及分享,治療效果可能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上圖片已取得當事人同意刊登,並簽屬同意授權書,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任何手術皆有其風險,術前諮詢請務必接受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未滿18歲禁止接受雙眼皮、隆鼻、抽脂、隆乳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預約專線:04-2328 0652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uhdgQu





【提醒】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符合衛署醫字第0980264150號製作公告。效果因人而異,本宣傳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