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外露之處理方式(一):鼻翼輪廓軟骨移植






鼻孔外露與鼻翼後縮的原因


先天性
  1. 鼻翼軟骨發育不良
  2. 鼻翼軟骨角度過度上揚

後天性
  1. 鼻翼軟骨過度切除(常見於矯正蒜頭鼻)
  2. 疤痕攣縮

鼻孔外露個案說明


患者年約26歲,曾在外院接受L型卡麥拉隆鼻手術,主訴左側鼻孔外露,鼻翼呈現三角形缺口。原先建議移除L型卡麥拉鼻鼻,改以I型假體行二段式韓式隆鼻,但患者滿意目前鼻型,且無法接受重新隆鼻手術及恢復期,經討論後決定以「鼻翼輪廓軟骨移植」(alar rim contour graft)改善左側鼻孔外露。

「鼻翼輪廓軟骨移植」(alar rim contour graft) 通常是取耳軟骨,也可以用鼻中隔軟骨,修剪成合適的形狀和大小,植入鼻翼邊緣的皮下組織中,可用來支撐和維持理想的鼻翼輪廓形狀,改善鼻孔外露,手術的切口位於鼻孔內緣,外觀看不出疤痕,通常可沿著之前隆鼻手術的疤痕切開。





術後兩週復原情形









本文內容資訊及術前術後照片,僅作為醫療資訊介紹及分享,治療效果可能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上圖片已取得當事人同意刊登,並簽屬同意授權書,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任何手術皆有其風險,術前諮詢請務必接受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未滿18歲禁止接受雙眼皮、隆鼻、抽脂、隆乳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預約專線:04-2328 0652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uhdg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