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材質如何選擇?隆乳用材料介紹





隆乳手術使用的植入物稱為義乳或假體 (breast implant),各種義乳有不同的外膜、內容物及形狀設計,形形色色的隆乳材質,你真的都清楚瞭解了嗎?


鹽水袋

最早開始使用也是使用最久的義乳,內部裝填無菌的生理食鹽水,但隨著時間鹽水袋裡面的生理食鹽水會慢慢滲漏,滲漏的生理食鹽水會被人體吸收,對健康不會造成影響,但乳房的外觀及觸感會因此改變。鹽水袋義乳做出來的外觀和觸感均不如目前較多人使用的果凍矽膠義乳。


矽膠義乳


1961年時美國的整形醫生托馬斯·克羅寧和弗蘭克·傑羅以及道康寧公司研發了第一個矽膠的隆乳假體,當時是以膠狀的矽膠為填充物,但外層有一層物質包覆。第一個矽膠隆乳手術是在1962年進行,現今的矽膠義乳已經演進到第五代,裡面填充高凝聚力 (highly cohesive) 的果凍矽膠(silicone gel),由於矽膠被身體排斥的機會較低,質感與人體乳腺相似,因此產生的乳房觸感比鹽水袋來的真實,如果義乳不幸發生破裂,裡面的果凍矽膠也不會到處流竄,但是仍然建議接受矽膠隆乳的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定期追蹤乳房的健康狀況並檢查義乳是否有破裂的情形。


解剖型果凍義乳


解剖型果凍義乳 (anatomical implant) 是最近幾年的新型義乳,市面上口語常稱為水滴型果凍義乳,它內部填充新型的高凝聚力果凍矽膠,能維持固定的形狀,觸感較Q彈似軟糖,所以又稱軟糖果凍義乳(gummy bear breast implant),水滴型果凍義乳的特性下半部比上半部飽滿,因此隆乳術後的外觀,比圓形義乳較能呈現飽滿的自然水滴胸型,比較沒有球感,但是觸感上和傳統的果凍矽膠相比,柔軟度可能會稍差一些,手術植入所需的傷口大小也需略為增加0.5公分。


圓形光滑面義乳


光滑面義乳的觸感是所有矽膠義乳中最為柔軟的,圓形義乳的術後外觀上半部會比較豐滿,缺點是需要按摩,和少數的莢膜攣縮問題。


圓形絨毛面義乳


絨毛面義乳的特點是能提供組織附著的介面,減少義乳的位移,在合適的情況下,能降低莢膜攣縮的發生機率。

以上資訊提供對隆乳手術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但提醒大家,隆乳使用材料的選擇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事情,千萬不能自己上網或由非專業的醫療人員決定,一定要經由專業的醫師進行評估,與患者做面對面的溝通,才能確保材質的選擇正確。


本文內容資訊及術前術後照片,僅作為醫療資訊介紹及分享,治療效果可能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任何手術皆有其風險,術前諮詢請務必接受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未滿18歲禁止接受雙眼皮、隆鼻、抽脂、隆乳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預約專線:04-2328 0652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uhdg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