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阿凡達part 2~玻尿酸打太多,微整打過頭,山根變的太高太寬還有救嗎?


在前一篇文章中談到理想的山根型態和建立正確的鼻子審美觀(有興趣者可參考,請點這裡),及鼻子微整注射可能發生的惡性循環,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告訴大家,萬一發生玻尿酸打太多,微整打過頭的情況,鼻子反而變得更難看的時候,該如何處理?

首先,必需知道打進你鼻子的到底是什麼產品?

因為很多人甚至於連自己打的是什麼產品都不清楚,只知道是玻尿酸吧…微晶瓷吧…好像是什麼東西…什麼我也不清楚…

在不清楚的狀況底下冒然接受微整注射是非常危險的,因為當你發生了狀況時,即使你能找到專業的醫生,醫生可能會因為資訊不足,沒有辦法幫你立即做最有效的處理,題外話奉勸愛美的年輕妹妹們,當你決定了要進行微整注射時,請務必向醫生及院所確認你要接受施打的劑型、廠牌、及數量(多少c.c.)。

千萬不要只記得價錢喔!


玻尿酸


玻尿酸有各種廠牌和不同劑型,比如說長效型和一般型,大分子、中分子或小分子,每個廠牌的玻尿酸仿單上都有註明維持時間,一般來說約6個月至18個月不等,所以只要過量的情形不是太嚴重,只要耐心等待便會慢慢分解為人體所吸收,但是如果造成變形,可能會需要其他方式協助。


1. 熱敷

如果情況不是太嚴重,每天熱敷注射的部位,加強局部的血液循環,有助於玻尿酸的代謝分解,但是效果通常有限。


2. 降解酶(Hyaluronidase)

玻尿酸降解酶是一種水解酵素,可將其視為玻尿酸的解藥,病患若因注射玻尿酸過量而產生副作用,注射降解酶二十四小時內可消腫,通常用於壓迫引起組織血液循環不良或血管內注射和眼動脈阻塞等緊急狀況。


3. 擠出

在沒有降解酶可以使用的情況下,擠出大概是最直接、快速和有效的方法了。





微晶瓷(晶亮瓷,正式名稱瑞德喜植入劑)


微晶瓷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注射後維持效果可以長達一年半,雖然號稱可以被人體完全代謝吸收,臨床上仍然可見注射多年後,有殘留的情況,微晶瓷萬一注射不當或過多,目前來說並沒有解藥,移除的唯一方法只有手術取出。

手術取出的微晶瓷顆粒

【案例一】

塌鼻注射微晶瓷後三週,患者覺得更加難看,原因是鼻子塌皮膚緊,膠體無法抵抗皮膚壓力往兩旁擴散,導致山根變寬,鼻樑歪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熱敷及按摩,增加人體的代謝吸收,但是對當事人來說,多等一天就是多一天的折磨。後來我幫她手術取出微晶瓷,並且做二段式隆鼻。

術前

術後


【案例二】

五年前打過微晶瓷,三年前打過玻尿酸,後來沒再打過任何東西,但是一直有山根肥大的情況,熱敷或按摩都沒有辦法吸收。後來將殘留玻尿酸擠出,隔段時間再注射Triamcinolone讓皮下軟組織萎縮,得到改善。


治療前

治療後


本文非強調微整形的副作用與缺點,而是提醒大家在決定進行任何的治療之前,審慎評估自身的條件及選擇合宜的治療方式。
  1. 微整形比較適合用於微調,適合本身鼻頭形狀好看,只是山根和鼻樑不夠高。
  2. 朝天鼻、蒜頭鼻、蓮霧鼻,建議選擇手術方式改善。
  3. 微整前一定要詢問要施打的劑型與劑量,萬一失敗,醫生才有辦法補救。


本文內容資訊及術前術後照片,僅作為醫療資訊介紹及分享,治療效果可能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上圖片已取得當事人同意刊登,並簽屬同意授權書,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任何手術皆有其風險,術前諮詢請務必接受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未滿18歲禁止接受雙眼皮、隆鼻、抽脂、隆乳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預約專線:04-2328 0652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uhdg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