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隆鼻重修|小護士隆鼻失敗鼻頭凹陷攣縮重生心路歷程






以下圖片和文字為當事人提供,經本人同意後分享

六年前,我是一名北部某知名大型醫學中心的護理師,辛辛苦苦地工作熬了兩年,想說在離職之前送個禮物慰勞辛苦的自己,動了想隆鼻的念頭,打算來個醜小鴨變天鵝,由於我的鼻子又小又不挺,我一直嚮往能有個又高又挺的鼻子,但是說真的隆鼻手術的費用很高,又不知道外面的醫生技術如何,而我們醫院的福利制度可以減免手術費用,因此我滿心期待地接受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鼻整形手術。

不料…這竟是惡夢的開始 =_=+

第一次的手術做的是兩段式隆鼻有拿耳軟骨墊鼻頭,術後的一年中一直有感覺山根處經常輕微脹痛,但是第一次做鼻子手術,所以也不知道這是問題的前兆,手術後的第二年,鼻孔內側開始出現輕微滲血,發現時因為是寒冷的冬天,我以為是因為天氣太冷才引發流鼻血,然而流鼻血的症狀維持兩三週驚覺事態不對,急忙回醫院複診才發現人工矽膠鼻骨由右側鼻孔裡面穿刺出來,醫生說我的鼻子小當時沒有評估好,鼻子內沒有足夠的空間,時間一久就穿刺出來了,因為懷疑鼻內感染,必需再次手術將人工鼻骨移除,幾個月過去之後,漸漸地發現鼻頭竟然出現攣縮凹陷的問題,就像是汽車的車門被撞到凹進去一樣,於是只好又開刀,醫生告討我因為鼻頭凹陷太嚴重,軟骨沒辦法由鼻孔內把原本的鼻頭墊出來,所以在鼻頭外劃開一刀塞一點肉跟皮膚加壓在鼻頭上,結果我的鼻頭也沒有拯救成功,鼻頭除了凹陷外又多了一道新的刀疤痕,只能說慘不忍睹,那幾年我內心嚴重受創,因為鼻子外觀的問題影響了我的生活,雖然有好心的朋友介紹,但我再也不敢隨便讓醫生碰我的鼻子,也不敢再開刀了,日子一天天過去,只能無奈面對鼻頭凹陷及攣縮問題導致的朝天鼻外觀。

鼻頭凹陷


後來輾轉到了醫美診所工作,認識了何格彰醫師,當時擔任他的開刀護士,雖然共事的時間只有三個月,但我觀察到他做事情的認真及細膩,從看診到進出開刀房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私底下詢問他我的鼻子是否還有救,他當時建議我可以從身上其他地方取一塊真皮脂肪組織來墊鼻頭來改善凹陷的問題,於是我鼓起了勇氣請他幫我的鼻頭「板金」。

墊真皮脂肪後鼻頭凹陷改善


手術完之後鼻頭凹陷的問題改善了,照片中鼻頭紅紅的地方就是原來最凹陷的地方,何醫師在術前跟我說必需先把凹陷處的皮膚和底下沾黏的組織分離,鼻頭才能夠墊得起來,但是這個部位的皮膚被之前的矽膠人工鼻骨壓迫變薄,所以血液循環較差,所幸在他的細心照料下,術後恢復的很順利。

能夠改善成這樣,當下的我其實已經是相當滿足了…拍照稍微喬個角度一樣很美!

讓我開始有了勇氣重新面對人群





然而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天底下有哪個女人不想讓自己變得更漂亮呢?

每次正面拍照總是覺得很難為情,因為整個鼻子攣縮朝天,鼻小柱缺損,鼻孔很小角度也很奇怪 ,隔了兩年,只好再度求助何醫師,請他再想想辦法救救我的鼻子!





何醫師說我的鼻子是多次隆鼻失敗後的典型攣縮鼻,通常是因為隆鼻手術失敗或感染所成,鼻頭的角度愈來愈朝天,鼻珠和鼻小柱都因為攣縮而不見了,鼻翼和鼻孔也變得很狹窄和奇怪。

他建議我做隆鼻重修徹底大改造,採用結構式鼻整形手術,手術主要目標是移除鼻子內部的疤痕組織,鬆解攣縮的皮膚軟組織和軟骨結構,原本何醫師有建議我取自體肋骨來當做材料,但是我實在是因為開過太多次刀了,不想身上再出現其他的疤痕,於是何醫師後來決定用異體肋骨幫我做鼻中隔延長術及搭建鼻頭,重新拉長鼻子和調整鼻頭的角度,並且重建鼻小柱,整個手術沒有再增加其他多餘的傷口。


三段式隆鼻重修後











經過了一波三折的痛苦,我的鼻子終於可以獲得重生,雖然我曾經歷經失敗與痛苦,好在我很幸運地能遇到一位可以信賴、信任、誠懇、優秀的醫師。

從今以後我可以抬頭挺胸,大大方方的面對人群,照相再也不用喬角度囉!


本文內容資訊及術前術後照片,僅作為醫療資訊介紹及分享,治療效果可能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上圖片已取得當事人同意刊登,並簽屬同意授權書,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任何手術皆有其風險,術前諮詢請務必接受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未滿18歲禁止接受雙眼皮、隆鼻、抽脂、隆乳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預約專線:04-2328 0652

📲LINE@線上諮詢:https://goo.gl/uhdgQu




【提醒】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符合衛署醫字第0980264150號製作公告。效果因人而異,本宣傳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